孔凡宏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7-05-05   动态浏览次数:4197

  



孔凡宏,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霍邱县人。2000年7月安徽省教育学院英语专业本科毕业2003年7月厦门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12年12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管理学博士毕业;2016年12月复旦大学公共管理博士后出站。

长期从事公共管理领域的教学与科研,重点研究民主治理、涉海(渔)类中介组织、海洋公共管理等。

主讲课程:《公共管理学》(本科)、《行政管理学》(本科)、《政府运作与治理》(渔保硕士)、《科技英语》(渔保硕士)、《公共管理》(MPA)等。

  



近年来公开发表的论文:

1. 中西方代表性官僚制研究的耦合性探讨,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16(5)(北大核心)。第一作者。

2. 论我国海洋渔业环境行政指导:方式、困境与对策,陕西行政学院学报,2016(2)(一般期刊)。第三作者。

3. 我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未来发展模式的应然路向:基于目标与环境的考量,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核心,CSSCI,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全文转载),2015(2)。第一作者。

4. 西方代表性官僚制的研究理路陕西行政学院学报20154) (一般期刊)。第一作者。

5. 《海洋行政管理》课程教学内容体系的建构,人力资源管理,2015(10)(一般期刊)第一作者。

6. 渔业中介组织相关概念辨析及政策建议,上海海洋大学学报,2014(2)(核心,CSCD)。第一作者。

6. 海洋渔业环境污染的合作治理研究, 行政论坛 2014(1)(核心,CSSCI第三作者。

7. Study on Bureaucracy’Democratization,PROCEEDINGS OF 2013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UBLIC ADMINISTRATION(9TH),2013.10(核心,ISTP检索。第一作者

8. 多中心政治体制的建构逻辑,河南社会科学, 2013(4)核心,CSSCI)。第一作者

9. 中美地方政府管理体制差异分析,兰州学刊,2013(1)核心,CSSCI)。第一作者

10. 公民参与行政决策的理论支撑,经济研究导刊, 2012(8)一般期刊第一作者。

11. 民主行政的建构逻辑,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2(7)(核心,CSSCI,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全文转载)第一作者。

12. 论我国渔业协会与政府关系的演化路径,上海海洋大学学报 2012(6)(核心,CSCD)。第一作者。

13. 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对策研究,哲学社会科学论坛,2012(5)(一般期刊)第三作者

14. 《公共管理学》研究型教学模式的实践与思考,经济研究导刊,2011(4)(一般期刊)第三作者

12. The Development of Fisheries Associations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Government Functions,  Proceedings of 201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ublic Administration. 2011,10.(核心,ISTP检索。第一作者

13. 民主行政的实现与现实:价值、制度与技术,中国行政管理,2009(8)核心,CSSCI)。第一作者。

14. 西方民主行政理论产生的原因探索,上海海洋大学学报,2009(6)(核心,CSCD)。第一作者。

15. 论公民对公共行政的参与:价值、形式与保障,中国行政管理,2008(3)核心,CSSCI)。第一作者

16. 论公共政策公共性的背离与矫正,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学报,2007(5)(一般期刊)。第一作者

  

近年来出版专著和教材:

1. 上海市渔业专业合作社发展问题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7年5月版,独著。

2. 民主行政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4年4月版,独著。

3. 当代中国政治制度,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2年6月版,副主编。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

1. 代表性官僚制视域下我国公务员队伍的代表性问题实证研究教育部项目,主持,2014。

2. 发达国家和地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做法与经验,河南省政府招标项目,参与,2014。

3. 基层社区民主选举研究,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项目,参与,2012。

4. 渔业中介组织研究,上海海洋大学人文社科项目,主持,2012。

5. 演化与治理:长三角村镇群体性行为有序化解机制研究,教育部项目,参与,2010。

6. 民主行政的研究视角,上海海洋大学人文社科项目,主持,2010

7. 民主行政的实现路径与现实困境,上海海洋大学优青项目,主持,2007

8. 美国地方政府治理经验及其对中国的启示,上海水产大学青年基金项目,主持,2007

9. 互联网背景下提高党的领导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能力研究,上海市科教党委项目,参与,2006

10. 善治理论与我国政府危机管理能力建设,上海水产大学青年基金项目,主持,2006

  

获奖情况

2015.03 获批上海海洋大学第二批三海人才计划“海鸥学者”

2012.06 获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1.11 获评上海海洋大学人文学院“师德先进个人”

2011.10 获评上海海洋大学重点建设课程优秀奖

2010.12 论文荣获2010年度校科学成果奖三等奖

2010.12 获评上海海洋大学2010年度综合先进个人

2009.12 获评上海海洋大学2009年度综合先进个人

2007.01 获评上海水产大学2006年师生联系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07.01 获评上海水产大学2006年度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6.10 获评上海水产大学2006年度优秀青年教师

2006.05 获评上海水产大学2004-2005年度实践教学先进个人称号

2006.02 获评上海水产大学2005年师生联系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苏友楼301

联系电话:021-61900655

电子邮件:fhkong@sh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