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公益——公益活动交流会
发布人:李志强  发布时间:2017-05-06   动态浏览次数:138

爱的公益——公益活动交流会

  

  

为了让更多同学了解公益,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会于2017319日举办了“公益活动交流会”,邀请了正在参加小鹰计划的大四学姐周音言,为同学们分享她见闻和心得。

7个月的支教历程有太多的艰辛和欢乐值得分享。谈及自己为什么选择去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支教,周音言说这或许与自己曾经参与大学生短期支教,并与当地孩子结下不解之缘有关。

一时冲动是做不好支教的。选择支教,面对的不仅仅是支教过程中的困难,更要克服自己家庭,学业等各方面的问题,支教是经过理性取舍后的选择。

大凉山地处四川南部,比邻云南,彝族聚居。由于历史、地理和文化原因,那里毒品泛滥,艾滋病盛行,近80%都是孤儿,社会矛盾严重。但这并没有打垮她和她的伙伴,在当地支教机构、公益组织的帮助下,她们挨家挨户进行走访调查,并帮助适龄儿童入学,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公益活动交流会虽然短暂,但她所传递的奉献精神,却深深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个人。作为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只有真正去践行过,才会知道什么是社会担当。

助人自助是社会工作的重要理念。献出自己的爱心,开始一场超越自我的人生体验,期待越来越多的同学了解公益,从公益活动中体会作为大学生的社会担当。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