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召开
发布人:李志强  发布时间:2017-05-25   动态浏览次数:205

为了促进学生尽早建立良好的就业意识,促进就业工作,2017523日下午1300,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在1103教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文法学院副院长金龙、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郑建明、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郦霄、文法学院17届毕业生代表郑莉婳,会议由文法学院团委书记陆烨主持,全体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就业启动会。

首先,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2017届本科生就业总体情况。李老师用大量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2017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根据目前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鼓励同学们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落实在就业工作实践中。

随后,文法学院副院长金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2018届本科生教学安排,毕业论文注意事项以及选课操作的要点,并叮嘱大家学习的重要性。

接下来,2017届毕业生代表郑莉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就业以来的心得体会。她引导学弟学妹要尽早地确立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提出了“先就业,后择业”的观点,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与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学姐接地气的语言风格和生动的表达方式得到同学们的认同。

会上,学院与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双方将在就业实习、就业指导等方面开展诸多合作。

  

会议最后,蓝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郦霄先生对全体同学作了一场就业指导的讲座,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予大家经验,让同学们少走“弯路”,启发大家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有进一步的思考与规划。

就业启动会,是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届就业情况的介绍引发同学们对毕业后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思考,实用的大四教学安排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安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打算,朋辈教育帮助大家建立科学、良好的就业择业观。学院希望,2018届毕业生能以此为开端,充分利用大学的最后一年,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实现自己的理想。

(撰稿、摄影:胡亦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