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不畏辛劳,文法学院搬迁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人:陆烨  发布时间:2017-07-29   动态浏览次数:288

烈日炎炎,2017年的暑假悄然来临,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的一批师生队伍却每天活跃在行政楼和苏友楼的办公室内外,他们是学院搬迁的志愿者们。我院成立之后,由于师资的扩充,办公场地需要从行政楼调整至苏友楼三四楼。本次搬迁,需要将10余个办公室、会议室的办公用品,乃至学院从2004-2016年积累的试卷档案等全部资料整理、打包、搬迁至新的办公地点。温度高、任务重、搬迁的地方还充斥着装修的粉末和刺激性气味,尽管困难重重,但在学院师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这一搬运的工作在持续了近两周后,成功告一段落。在此期间,不少老师和同学付出了大量辛劳,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奉献的动人案例。

廖尹航老师从搬迁开始一直坚持到最后,他认为积极帮助学院完成此次工作这是一个青年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廖尹航老师说:“每天30多度极端炎热天气下搬迁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辛苦的,但是想到这是学院的大事,大家的干劲都挺足。过程中,计划之中和意料之外的问题都遇到了不少,好在有一个非常高效的团队在,集思广益,很多困难都迎刃而解。”院办主任段永红老师也在此次搬迁中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几天的劳累之后已经可以明显的听出她变得沙哑的嗓音,柔弱的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带领大家同时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在室外每天的30多度将近40度的高温下、室内闷热充满油漆味的装修环境下,和堆成山的箱子打交道,一工作就是一整天。除了这两位老师之外,王甜甜老师也非常让我们感动,今年才参加工作年轻的她,一直在搬迁行动前线活跃,直到生病发热才离开搬迁现场,她感言:“大家互相支持互相协助,互相奋斗会给对方带去极大的信心,也促成了搬迁工作的圆满完成,这可能就是团结的力量!”

不只是老师,还有很多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了学院的搬迁。作为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的范楚楚同学,原本留校希望复习考研的她,是第一个主动报名本次志愿活动的女生,在搬迁中,她一直做着在档案室打包的“体力活”,身体力行地表现了党员的带头作用。此外,家住南汇大团的16级王淑燕同学,每天早晨很早从大团顶着酷暑赶到学校来帮助搬迁,也让大家十分感动。此外,14级的胡平和王浩同学,也是牺牲了自己实习、复习考研的时间,主动参与了多日的搬迁工作,一次次汗水浸湿衣领,不厌其烦打包、搬运,平凡的工作中体现着他们无私。范楚楚同学感慨,志愿者们本次活动中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不怕苦不怕累,活动中,体现了文法学院同学们的团结和奉献精神。”

两周的搬迁工作,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俞渊一直在现场指挥和协助搬迁,院长唐议等其他院领导也通过微信等方式给予关心和支持,副院长金龙还带了南汇水蜜桃慰问志愿者们。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全院老师的赞许和真挚谢意,工作成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不惧酷暑,不辞辛劳,团结一心,在搬迁过程中文法学院师生体现的精神,为新学院的迎接新挑战开启了充满斗志和爱的开端。在这种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中,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的明天一定蒸蒸日上。

特此感谢以下积极报名参加学院搬迁、为此付出辛劳的老师和同学:

教师:

段永红,王甜甜,廖尹航,韩振兴,李华,刘青,胡愔

学生:

陈应、童昊、应正山、孟川、范楚楚、王浩、胡平、韩俊、董志金、张丽楠、王伊曼、耿春平、王淑燕、张昳秋、程倩、张嘉铃、何亦东、曾家伟、王璐茜、顾琦俊、白璐、郑欣艳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撰稿:文法学院团委记者团王祎萌、胡亦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