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人:马红丽  发布时间:2017-11-12   动态浏览次数:59

111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张闻天故居和南汇博物馆,在文法学院党委书记俞渊和党委副书记李志强的带领下,共8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充分感受和学习了张闻天同志在中国革命关键的各个时期所表现出的高尚品德,坚定初心,砥砺前行。

在张闻天陈列馆前,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拍摄历史图片资料,重新回顾了这位老革命家矢志中国革命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崇高革命精神,这位老革命家用他光辉的一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在场的师生们的尊重。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张闻天同志生平的影片,影片完整展现了张闻天从五四运动到遵义会议再到庐山会议以及文革时期波澜壮阔、坎坷跌宕的一生。观看短片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学院党委书记俞渊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站同学们参观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南汇博物馆,同学们了解到南汇地区的风土人情、名人荟萃、悠远历史,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了民族精神,坚定了好好学习、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大家深刻地感受了来自革命先辈思想与精神上的震撼,也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学习时光,立志要更好地继承和完成他们已开创的和未竟的事业,让祖国更加美好强大。同学们纷纷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奋斗中,文法学院的师生们始终在路上。

                                                                      (撰稿:马红丽  图:郑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