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社会工作系2017本科专业评估专家反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马红丽  发布时间:2017-11-21   动态浏览次数:105

1116日下午1300-15:00,于图文信息中心101室,顺利举办了2017本科专业评估进校考察专家反馈会(第五小组)。出席会议的评审专家组由上海大学张文宏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左飚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李春虎教授、王建民教授四位专家组成。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延群主持,教务处王凤林、娄燕伟列席。文法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院领导、参与评估学科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我院俞渊书记、金龙副院长、李志强副书记、社工系主任马莹教授等都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各参评专业评估指标的达成情况与改善意见进行。议程伊始,上海大学张文宏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社会工作系的学科建设工作,并对照评估指标,一一指明我院社会工作系的得分都高于要求。张教授从专业特色、师资引进、教学经费、就业考研等四个角度,给社会工作系提出了改善方向和具体建议。我院金龙副院长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整改思路,包括吸收张文宏教授的意见,将社会工作系的学科定位置于立足上海、服务浦东进行思考,也确定了接下来整改工作的重点和分工。最后,我院俞渊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并真诚感谢四位评审专家近两日的高强度工作和对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支持。

此次专业评估是为2018年本科专业评估预评估,也是对我院社会工作系近四年来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内容的一次全方位再梳理。借此契机,社会工作系在前期评估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将更有针对性、更细致地进行后续完善工作,以迎接教育部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到来。

                     (撰稿:叶淑静  摄影:韦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