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研究生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人:马红丽  发布时间:2017-11-29   动态浏览次数:96

为了加强研究生实践教育,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结合研究生培养方案对于实践环节的要求,于1124日由学院副院长孔凡宏老师带领近30名研究生前往我校研究生实践基地——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开展了实践教育活动。

  

  

  

    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于2002年建立,主要保护对象是长江口以中华鲟为主的水生野生生物及其栖息生态环境。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热情地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华鲟的生物学特征、生活习性、生存现状、增殖放流情况以及保护区管理处的主要工作职能,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野生和人工繁殖的中华鲟、胭脂鱼等珍稀生物以及人造生境、环境监测与修复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对于我院研究生加深专业内涵的理解,更好从事专业学习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赵丽华  摄影:王芳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