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学生社区检查活动
发布人:马红丽  发布时间:2018-01-03   动态浏览次数:76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加强学生社区管理,强化学生的安全稳定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20171227日上午,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五位老师在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的带领下,到学生生活园区进行社区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首先,各位老师向社区管理人员了解了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和安全卫生情况。接着,各位老师逐层走进学生宿舍,查看寝室内务,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宿舍卫生等多个方面的情况,检查学生是否使用违章电器、是否留存易燃物品、是否及时整理个人内务和打扫宿舍卫生。最后,李志强强调每位学生应将宿舍安全应牢记于心,增强防范意识;同时,近期水痘隐患尚未完全消除,应注意宿舍通风和卫生。

  

学生社区是校园文化的窗口,是学生日常良好习惯养成的场所,同时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此次检查,宿舍内安全状况和卫生状况整体良好,但也存在着个别学生作息不规律、照明工具不能及时关闭等问题,希望各位同学今后加以改进,学院老师也能够经常检查和督促,共同建设成更安全、更和谐、更美丽的学生社区。

(撰稿:赵国庆 摄影: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