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文献综述公开报告安排
发布人:曹原  发布时间:2018-06-21   动态浏览次数:557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文献综述公开报告安排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我校《2017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文献综述安排》,现我院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论文综述公开报告安排如下:

报告时间:6月27日下午13:30(请同学们提前10分钟到场准备)

报告地点:苏友楼308

报告准备:请各位同学准备答辩PPT,并打印文献综述5份供老师参阅,每位同学答辩时间约15分钟。

评议小组:唐议、黄硕琳、孔凡宏、郑建明、张继平、林全玲、杨杨

  1. 工作流程

  2. 研究生登记

2018年6月24日前,研究生撰写文献综述书面报告,并完成文献综述网上登记和上传。延期进行文献综述者须提交书面申请(申请表研究生教育网上下载)。操作步骤如下:进入校园网->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师生服务系统->培养环节->培养环节申请,按要求操作。

注意事项:

1、文献综述上传前应与导师讨论。

2、文献综述正文一律使用五号宋体,单倍行距。

3、在上传文献综述正文时,上传文件类型必须为doc文件,文件名用“学号WXZS”命名,例如M170101001WXZS。

4、确定无误后提交。提交后不能修改或删除。只有提交状态下导师才能进行审核。

5、若被导师置为“待修改”后应及时修改和提交。

(二)导师审核

6月26日前,导师对研究生的文献综述进行网上审核。

进入校园网->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师生服务系统->培养管理->培养环节导师审核,按要求操作。

  1. 公开报告

627日下午13:30公开报告。

二、文献综述报告要求:

1、文献综述书面报告要求硕士研究生阅读与本研究领域有关的文献不少于30篇,其中外文文献10篇左右;要求博士研究生阅读与本研究领域相关的文献不少于60篇,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30篇。

2、文献综述报告应包括:文献综述名称、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阅读文献概述;国际和国内相关领域、方向的基本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含主要研究的若干分支,各分支的理论、方法研究以及实践现状,关键问题己解决的程度与尚待解决的难点,未来发展的趋势等);结论(研究发现,探讨或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能途径等);主要参考文献。

3、文献综述报告要求内容精要、观点明确、资料翔实、论述严密、逻辑清晰、语言文字合乎规范,报告须有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切忌将文献资料拼凑、罗列。

4、文献综述书面报告字数要求:硕士研究生一般不少于5000中文字。

5、专家评议小组应对报告人的文献综述书面、口头报告进行严格评审,在《研究生文献综述考核表》填写评议小组意见,并按优、良、中、及格及不及格五级评分,该成绩作为研究生文献综述环节成绩,“及格”及“及格”以上者获得2学分。不及格者须从书面报告开始重做。

同年级同专业硕士生得“优”的比例一般不超过15%。

6、文献综述书面报告及口头报告累计两次不及格者,终止培养,按退学处理。

7、文献综述考核完成后,学院负责对本单位研究生文献综述结果进行汇总,汇总表、研究生文献综述书面报告连同考核表各一式两份,一份存研究生部,一份存本单位。“不合格”或“不及格”的文献综述报告及考核表必须存档在同一批次中,重做后的文献综述报告及考核表按重做的相应批次进行存档。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2018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