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暑期游学项目行前教育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8-07-02   动态浏览次数:118


随着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与缅因大学交流合作的不断发展,社会工作专业暑期游学项目再次获得了我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我院9名师生将于7月初正式开展赴美游学活动。为确保大家游学活动顺利、安全地进行,6月21日下午,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8缅因大学暑期游学项目行前教育会议在苏友楼308室召开,游学团队9名师生均参加了此次行前教育会议。

本次会议由游学带队老师叶淑静主持,会议内容围绕安全教育、游学小结要求、行前准备与注意事项展开。首先,叶淑静老师传达了学校游学动员会的安全教育重点和游学小结的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游学的注意事项:出访前,应确认好游学活动的各项事宜,备好活动的资料和所需物品。如护照和签证复印件,邀请信和行程表,以备急需。备好出行的日常用品、必备药品、日常开支费用,以及明确人员分工,强调集体出行。出入境时,应注意随身携带邀请函,了解前往国家或地区对于携带入境物品的特殊规定等。出境后,应遵守往他国法律法规、风俗习惯,做到文明出行,确保自己的人身生命安全。回国后,要做好学习成果的共享,让更多人对国际化教育有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对游学如何顺利开展进行了讨论,也对拍照、制作团旗等工作明确了分工,发挥各自在团队中的作用。

此次行前教育会议的顺利召开,普及了出国游学的相关知识,加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同学们主动参加游学准备工作的积极性。游学项目不仅可以加速国际化教育的发展,也能为学生提供开阔国际视野的平台。为此,学校鼓励学生走出国门,到海外交流学习,让更多的学生有接受国际化教育的机会,同时也能促进两校青年教师的交流和培养。最后,预祝此次游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罗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