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行管专业开展破冰活动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8-09-18   动态浏览次数:62

20189151830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四个班级新生与各自班级的班助开展了进入大学后的班级破冰。18级新生的辅导员,学院团委书记陆烨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给新生提供一个交友及适应大学生活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可以帮助新生尽快互相了解,互相认识,并以此来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为创建良好的班风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18级行管一班

活动由现场随机分组,游戏以及回答新生疑问三大部分组成。分组时利用抽签的方式将大家原本的舒适圈打散,可以认识到除同寝室之外更多的新面孔,有助于大家尽快互相了解,培养合作精神。

“几碗胡辣汤”,名字接龙,猜歌名等游戏更是适合多数同学一起玩,游戏过程采取计分的方式,五个小组互相比赛,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一直高涨,每个人都参与到其中。游戏之间班助孙宇洋同学为大家带来几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博得了阵阵掌声;班助迪丽胡玛,带着异域风情的舞蹈更是让同学大开眼界,连连叫好;另一位学姐带来的街舞和副连的军歌将活动推上了高潮。玩闹过后,班助们回答了新生关于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包括空调的使用、选课系统、以及今后的课程安排等,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更加暖心的是,大家一起为17号即将过生日的一位同学提前过了生日。

  班助有话说:第一次在外生活,希望班级同学能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一起快乐的度过大学生活,大家一起品尝的美味披萨将成为他们酸甜苦辣大学生活的开始,预祝他们学业顺利,生活舒心!  

 

18级行管二班

行管二班的班助们提前到场,将教室的桌椅重新摆放,在教室中见留出了充足的游戏空间。

伴随着轻松的背景音乐,破冰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分组,也是通过抽签分组的方式进行,这样的分组环节意在打破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的朋友圈,可以更快的认识自己的同班同学。

分组完毕后就展开了第一个小游戏:“你的名字我知道”。简单的小游戏意在加深大家对于班级同学的印象,同时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迫使自己记住更多的班级同学的姓名。第二个小游戏:“找到他!”以同样的游戏目的展开,充分展现了对同学的信任与团队默契最后一个游戏是心理课堂常见的小游戏,考验的是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全员参与的小游戏让气氛达到高潮,场上激烈角逐,场下捧腹大笑,氛围轻松愉悦。

班助有话说:希望通过破冰活动的开展可以让18行管二班的新生快速融入班级这个集体,寻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同时希望良好班级氛围的建立会对每个班级成员产生积极的影响,促使同学们在海大向上成长。

18行管三班、四班

本次破冰活动主要分为七个部分。首先我们请到了三班负责人宋政辰同学进行发言,内容主要包括开学一周的感想以及作为班级负责人该担负的责任。活动还融入了两位班助的唱歌表演和特邀嘉宾-17级学姐的舞蹈,两个表演活跃了班级活动的气氛,营造了热闹欢快的活动氛围。活动还涵盖两个游戏:你比我猜和寂静中的呐喊。三四班新生都积极参加到游戏中来,使得游戏氛围非常的欢快。最后我们以活动开始分的小组进行表演,每个组都根据所抽中的歌词进行小组合唱。

班助有话说:破冰活动圆满结束,但他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祝贺他们,未来可期,愿他们大学四年都能快乐生活,勤于学业!

(撰稿、摄影: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