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8-09-26   动态浏览次数:71

2018年9月25日下午1点,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在苏友楼308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渊主持。

首先俞书记为大家上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俞书记从纪律处分条例发展史讲起,并详细介绍了新版纪律处分条例中新增加的内容,强调此次修订是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俞书记要求我们全体师生党员加强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条例》与工作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

随后,宣传委员姜地忠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俞渊对《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进行导读,专职组织员王晓青对市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等三个文件进行解读。

通过此次中心组学习,不断强化我院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从而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实际工作的动力。

(撰稿、摄影:王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