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8-09-28   动态浏览次数:82

9月25日下午3点30,根据校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在苏友楼308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歙萍,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到会。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书记俞渊、院长唐议、副书记李志强、副院长金龙、副院长孔凡宏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李强华、学院专职组织员王晓青列席会议。

汪歙萍对本次生活会予以肯定,并指出通过生活会召开可以看出班子团结,党政合作很好,学院运行平稳。汪歙萍要求班子成员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执政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六大建设”的内涵,落实到具体工作;要求班子成员有改革的精神,要进一步团结形成合力,通过思想建设和规划来凝心聚力,在双一流高校建设背景下,借势发力,不断推进文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朱克勇认为,这是本次学校第一个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严肃,富有成效,深受启发。接下来,学院应凝练和归纳,加强执行的效率,积极发挥制度的执行和组织作用以及党员干部的作用。  

会上,俞渊对党章及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导读,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围绕主题,严肃查摆李延臣个人案件中出现的问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勇于解剖自己,相互之间的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指出了具体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本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刻吸收李延臣案件教训,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引为境鉴,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对权力和人生的敬畏之心,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工作”为主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后,学院党委根据会上的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努力打造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特色,争取带领学院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前,学院领导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撰稿 摄影:王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