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权属与使用权”全球会议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8-10-01   动态浏览次数:116

2018年9月9日至14日,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权属与使用权——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会议在韩国丽水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非政府组织、民间社会组织、政府间组织和世界各地的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与会人员100余人。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杨杨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参会者通过历史和经验的案例研究与讨论,在原住民渔业使用权、限额捕捞投入控制和产出控制方法、竞争性渔业利益相关者、海岸带管理中的渔业权以及权属与使用权的社会因素等方面,对如何在捕捞渔业中更公平公正地运用权利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杨杨副教授交流了我国沿岸渔场捕捞渔业权方面的相关实践经验,并以浙江限额捕捞试点作为案例展开论述,展现我国在捕捞渔业权制度上的新做法和新创新,深入探讨了渔业权属管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的作用。

(撰稿: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