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讲座系列——“我所理解的作家----郁达夫”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8-11-03   动态浏览次数:109

“陈子善教授眼中的郁达夫是怎样的呢?”。20181030号中午,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子善教授在行政楼137室为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学子做关于郁达夫先生的报告。

陈子善教授从郁达夫先生的生平开始,用诙谐的语句解读这位中国现代作家、革命先烈的作品。陈子善教授:“为什么郁达夫如此受欢迎?他写出了历史动荡期年轻人的苦闷、追求和梦想。读者们就喜欢他的率真。对于一个文人作家来讲,率真是一个很重要的标杆。”郁达夫正是一个率真的人,不管在对朋友或是在写作中,足以看出郁达夫先生性子中的率真,或许这正是教授眼中郁达夫的特别之处。谈及裕达夫先生临死前被日本侵略者残忍杀害的遭遇,教授表达了对这位革命先烈的惋惜、日本侵略的愤懑,以及对先生的崇敬之情。教授所理解的郁达夫,是一位伟大的作家,敢于对社会阴暗面做出批判,敢于提起手中的笔战斗;他是一位烈士,在危难之际,也不忘为国家而抗争。

在本次讲座中,陈子善教授用小故事串联起郁达夫先生的人生经历,为同学们讲诉了一位爱国主义作家是如何用自己手中的笔来战斗和反抗。教授的讲诉让同学们对中国文人的家国情怀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学习的方向。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的坚持与奋斗!

(撰稿:陈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