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整改 抓机遇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接洽行业主管领导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8-11-15   动态浏览次数:131

2018年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政处郭云峰处长来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调研,与院长唐议、党委书记俞渊及海洋法律系主任王小军商讨合作事宜。

唐议院长向郭处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组织结构、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师资队伍与重要教科研成果,以及我院教师服务国家渔业重大管理决策、参与海洋渔业国际事务的情况。

郭云峰处长介绍了渔业渔政管理局机构改革情况,并重点说明了渔政处承接渔业立法职能后的职责定位、重点任务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郭处长高度评价我院在服务国家渔业法治建设方面的贡献,并对我院选派教师赴京协助局、处工作表示感谢。郭处长提出,渔业法制工作需要专业研究队伍的支撑,希望我院能强化智库功能,发挥深耕渔业法律法规领域多年积累的学术优势,进一步深度参与渔业法制工作,加快培养年轻教师,锤炼骨干力量,尽快建立起一支法律功底好、渔业情况熟、理论实践能力俱佳的渔业法律法规研究队伍。郭处长表示,渔政处可以考虑从四个方面与我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在海大建立渔业法律法规研究咨询中心,挂靠文法学院运行;二是以该中心为实体依托,定期举办渔业法律法规高峰论坛;三是与我院开展专业共建,支持我院探索开设以渔业法为核心特色的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四是巩固完善选派教师赴渔政处交流、挂职的工作机制。

俞渊书记和唐议院长表示,十分感谢郭处长对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的信任和支持,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的交流合作,将更主动地全方位对接与服务国家生态文明战略,愿意深度参与渔业立法、渔政培训等渔业领域法治建设工作。随后,唐议院长及王小军主任就具体合作细节问题与郭处长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谈结束后,俞渊书记还陪同郭云峰处长参观了校史馆,并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校更名及新校区启用10周年、创校106周年图片展。郭处长表示,通过参观加深了对我校光辉历史的了解,希望文法学院能继承优秀传统,为新时代渔业发展培养出更多知名专家学者。

(撰稿:夏亮;摄影: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