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召开研究生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8-11-20   动态浏览次数:231

2018年11月19日下午3点,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于第三教学楼309教室开展了“研究生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孔凡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和辅导员王晓青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各年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18级渔保专业许春凤主持。   

首先,孔院长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就业人才培养教育的讲座,以“就业方向、发表论文和考公策略”为主题,给同学们从考博、考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就业等方面进行分析,从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出发,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所了解,鼓励大家对未来要充满信心。接着,李书记以“心理健康,助你成长”为主题,分别从《心理健康教育》的“四个一”、正常人应该有较为完全的三个支持系统、判别常态心理与变态心理的大致标准三方面来为同学们做心理健康指导,引用案例,生动形象。

随后,“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团日活动拉开序幕。

首先由王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从原原本本学文本;深入浅出探实质;踏踏实实做实践三方面来带领同学们领略十九大精神。接下来研究生三个年级的代表吴艳萍、刘天佐、鹿莹做主题演讲,分享学习新思想的心得体会。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个年级的同学交流了彼此的心得体会,通过热烈的互动,让新思想的学习更加入脑入心。最后,主题团日活动在激烈的抢答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加深我院研究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来精神理解和领会,让学习入耳入脑入心。

(摄影:闫靖勇  撰稿:李文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