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9-06-06   动态浏览次数:74

2019年6月4日下午,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在苏友楼308会议室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康明安,教授张继平,专职组织员、宣传员王晓青以及结对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李志强老师主持。

 

首先康明安老师向在座师生传达“读懂中国”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并强调通过活动在学院形成良好的“老带少”的学习氛围,老一辈继续发光发热,新时代青年加强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进行了“五老”结对仪式。张继平老师、康明安老师向结对学生代表赠书并寄语。

张继平老师表示,结对是一个很好的形式,可以更好地关注学生、帮助学生。

结对学生杨静表示,通过结对,更全面细致的了解老师,更真切的感受到老师的理想信念与工作精神,十分有意义。

李志强副书记强调,学院通过结对活动并形成辐射效应,带动全院学生向老一辈学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进步,奋发有为。  

最后,在结对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对仪式圆满结束。

结对仪式后,张继平老师、康明安老师与结对学生、支部学生代表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晓青主持。

 

张继平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近40年的工作经历。张老师于1983年来到上海水产学院,辗转多个岗位,在每个岗位上都作出了特色。我们所听到的不仅仅是张老师个人职业的成长史,还是我们海大的发展史,也是祖国和社会的进步史。通过张老师的介绍,我们看到了他们这一辈人信念坚定、爱岗敬业、拼搏奋进的精神。

张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现场的师生都受益匪浅。

在讲解之后,张老师、康老师与现场的学生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张老师、康老师寄语在场学生,勇担历史使命,承担时代责任,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奋发拼搏,建功立业!

  

(撰稿、摄影: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王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