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举办资助诚信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9-06-10   动态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201964日于2110举办“诚信——大学生立身之本”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旨在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大学生间形成有广度、有深度、有社会影响力的诚信精神,进一步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中,老师介绍上海市及学校的资助政策以及征信政策,并通过观看诚信视频加深同学们的感受,在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宣誓,明确诚信的重要性,在交流环节各位同学积极发表个人感悟,谈论体会。

本次“诚信——大学生立身之本”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顺利展开,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使同学们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显著提高。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的平台,进而一步步在全院形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求学、诚信还贷”的良好氛围,资助育人成效显著,力争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诚信美德,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大学生。

(供稿:学习生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