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召开2019暑期游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9-06-13   动态浏览次数:101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9暑期游学行前培训会611日下午15:00在苏友楼308会议室进行,参加会议人员有党委副书记李志强老师,副院长、2019牛津大学游学团领队孔凡宏老师、2019香港理工大学游学团领队郑久华老师,2018暑期游学团的领队赵玲、胡愔愔、叶淑静老师。去年暑期游学学生代表、今年暑期游学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郑建明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2019香港理工领队老师郑久华传达学校外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等部门的有关要求和制度;2018牛津大学游学领队老师赵玲老师从游学课程特色、游学对语言的提升、对文化的理解等方面做了介绍;2018牛津大学游学学生代表张荆京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提醒学生行程中注意的一些问题;2018缅因大学领队老师叶淑静讲述了去年美国缅因大学行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介绍了他们面对困难和问题时如何冷静处理,如何确保安全等经验;2018缅因大学游学学生代表刘琦同学结合自己的遭遇,分享了出国行程中的一些妙招;2018香港理工领队老师胡愔愔介绍了香港理工游学团课程特色,香港理工游学学生代表陈佳雯从香港的交通、气温、行程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感受。

2019牛津大学领队老师孔凡宏副院长从政治意识、安全、卫生、健康等方面对游学学生做了要求。李志强副书记强调了同学们在外应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团队成员应服从领队老师统一安排,游学做到安全第一,注意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所有团队成员能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会议,既有去年游学的经验总结,也有对今年游学团队的要求,加深了同学们的大局意识、安全意识,树立了同学们遇到任何问题、困难都有办法解决的信心。

(撰稿:卫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