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公共美术组及艺术设计组的活动中获奖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9-11-26   动态浏览次数:44

11月23日下午,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慧画无限”公共美术活动(第二季)颁奖典礼在宝山智慧湾科创园举行。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书记、副局长杭春芳,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等领导出席了本场活动,相关合作方代表、参与活动的各支团队师生代表约450人在活动现场共同分享了本季“慧画无限”活动的丰硕成果。我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书记俞渊、文学艺术部副主任庄静和学生代表高世科参加了颁奖仪式。

今年,第二季“慧画无限”公共美术活动以“艺术、联结、城市、梦想”为主题,面向全市征集创意和参与团队。自5月份启动招募以来,共收到113份学校集体、社会团体的报名。经筛选,有43支团队、约450人入围最终的创作阶段,上海海洋大学入选墙画艺术家施政战队,在宝山智慧湾科创园的音乐码头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并肩创作。此次创作的主题是“梦想”,创作形式奔放热情,以象征旺盛生命力的橙色为主色调配以绚烂多彩的各色泼墨技法,最终配以变体的主题文字,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除了完成自己的创作单元外,我校师生还配合施政团队完成了园区入口的海洋主题巨型墙绘,获得了一致好评。最终我校代表团获得了“梦想·美丽中国Dream.amazing China”2019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公共美术组活动“绘画无限”奖及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艺术节“绘画无限”公共美术活动“百花争艳“称号。与此同时,我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庄静老师指导的叶丽辉、盛涛同学的作品《“蟹宝”多功能餐桌小工具》在2019上海市学生艺术设计大赛设计组中脱颖而出,获得铜奖,并得到“未来设计师”荣誉称号。我校在公共美术组与设计组中获得双丰收。

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教育活动覆盖面之广,活动形式之多样,受关注程度之高,充分诠释了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办节宗旨。海大师生在美术创作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艺术具体可感知、可亲近、可享受的美,通过参与国际艺术节的活动,加强了我校师生与校外艺术家的联系和交流,推动了我校美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