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平台
 
公共管理研究所


目标:通过聚焦海洋治理、社会治理、基层治理等特色化研究方向,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平台科研育人作用、学科提质增效作用,为学校海洋学科、水产学一流学科、MPA教育提供支撑,产出一批特色成果,在上海市具有较大影响力。

支撑:积极争取市教委、市辖区政府的政策支持,主动用好学校人文社科特色化发展的政策支持,争取学校每年给予专项建设经费;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上海市政府和区政府以及各省级海洋和渔业主管部门的对接与合作;充分利用团队学科交叉的优势展开研究,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路径:充分发挥兼职教授的作用,指导平台建设和运行;充分利用MPA校友及其单位的资源,为平台团队成员提供调研和实践场所;优化平台人员结构,固化科研团队成员,积极引进学科带头人;实施重点项目申报和重要成果的激励措施;加强与政府部门交流,为政府提交咨询报告;组织开展专门培训培养,鼓励团队成员参加各种类型的学术交流活动,举办海洋公共管理论坛,扩大平台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