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实验室介绍
发布人:李志强  发布时间:2017-05-06   动态浏览次数:244

公共管理实验室介绍

学校对文科综合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重点支持。2009年以来,已累计投入约200万元的公共管理实验室建设经费2010年7月,总面积为150平方米的公共管理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学院配备了1名实验室管理人员,主要负责软件安装、系统维护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实验室资源清单1所示

                                     表1 实验室资源清单

专业实验室(含共用)共(3 ),总面积(含共用(150)平米。

序号

实验室名称

面积(m2

相关实验课程

要课程名称

1

公共管理综合实验室

80

3

1.社会研究方法

2.公共管理研究方法

3.办公室管理

2

电子政务综合实验室

30

1

1.电子政务理论与实践

3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险综合实验室

40

2

1.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

2.社会保险理论与实务

行政管理专业实验教学建设规划具有一定的层次性。从软硬件设备采购——投入使用——升级维护——配套教材编写等几个方面逐一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基本满足了专业发展的需求,未来还会扩充建设公共政策模拟实验室等文科实验室(已写入实验室建设规划

行政管理专业教学依托公共管理实验室的软硬件教学资源,不断进行实验教学探索。已开设的《电子政务理论与实践》、《公共管理研究方法》、《社会研究方法》、《社会保险理论与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办公室管理》6门非独立设实验专业课的课程教学中设置了54学时的非独立设课实验,实验指导教师全部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从执行情况来看,实验项目开出率为100%,共包括26学时的设计型实验,28学时的综合型实验,设计型和综合型实验的总学时为50学时,占了课内实验总学时的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