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选派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赴韩国仁荷大学交流学生工作方案
发布人:陆烨  发布时间:2017-09-19   动态浏览次数:243

根据教务处《关于选派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赴韩国仁荷大学交流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学院选拔方案如下:

一、学院成立推荐小组

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三个系主任、学生秘书、学工办负责人。

二、确定基本申请条件

1.我院在读20162015相关专业本科生(2016级优先);

2.完成教学计划中规定的课程,无不及格,平均绩点≥2.7

3.能够进行英语会话,CET4达到550分或CET6426分,英语托福iBT 57或通过韩语2级(或有韩语基础)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5.综合素质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6.学生和家长应承诺有能力承担在韩学习期间的生活费用。

三、名额

本次交流生项目全校名额3名。

我院接受报名学生人数不限。学院根据报名学生的综合评分成绩,推荐5名学生。

四、交流学习概况

1. 交流学习方式:主要是课程学习,学习时间为一学期(20182-6月),双方互认课程与学分。

2. 学习计划及课程:一般应修1620学分,学生需在学院指导下选修仁荷大学课程,返校后根据我校教学计划,由学院组织学分认定,认定后的成绩、学分计入我校URP综合教务管理系统。

3. 选择仁荷大学,请先了解对方学系课程,学校概况及可接纳的专业请参考该校网站:网址:English: http://www.inha.ac.kr/eng

Chinese: http://www.inha.ac.kr/cn

4. 学籍管理:

1)交流期间,学生不在我校报到注册,保留我校学籍;

2)在韩学习结束后申请恢复学籍,办理注册等;

3)凭韩方出具的成绩证明并根据我校相关规定进行学分认定。

5. 费用:免仁荷大学学费,在韩期间住宿费自理。

五、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院预选:

1)学生报名

924日前,报名学生填写《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赴韩国仁荷大学交流学习学院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信息(见附件2),将报名表发送至mfwei@shou.edu.cn,纸质打印一份送至苏友楼301教务办。联系人:卫老师,联系电话:61900653

2)学院推荐

918—926日,学院通知并受理学生报名,并对预选名单审核、排序、公示。

注意:报名学生在确定拟选课程时,必须选择与本专业(方向)直接相关的课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审核报名学生所选韩方课程与学生所在专业培养方向的契合度,优先推荐契合度高的报名学生。

在同等条件下,具有韩语能力水平考试证书的优先推荐(按证书等级)。

3925日,学院按照“绩点CET折算排序分计算表”排序(附件3),学院网上公示。

2.学校审定:

930日前,学校审核,按“绩点CET折算排序分计算表”(附件3)排序,并在教务在线网上公示。具体可以参阅教务处《关于选派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赴韩国仁荷大学交流学生工作的通知》。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2017918

  

附件.rar

附件1:提交材料清单(学校审批通过,公示后学生提交)

仁荷大学规定材料:

1)在籍证明书(中、英文)

2)大学期间成绩单(中、英文)

3)上海海洋大学出国(境)交流申请表

4)教授推荐信一封

5)语言成绩复印件

64万元的银行存款证明(可在确认被学校推荐后交)

7)宿舍申请表(可在确认被学校推荐后交)

8)肺结核检查证明(可在确认被学校推荐后交)

附件22017-2018学年春季赴韩国仁荷大学交流学习学院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

附件3:绩点CET折算排序分计算表

附件4INFORMATION SHEET FOR EXCHANGE PROGRAM

附件52017学年仁荷大学课程列表参考 Courses Taught in English(2017 Academic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