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第四批)
发布人:王芳玺  发布时间:2018-03-30   动态浏览次数:51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18

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第四批)

  

根据《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和相关政策规定,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办法。

一、复试对象

调剂考生,达到国家和我校调剂要求,在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平台里进行调剂申请,并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接收学院复试通知的考生。

我院接收调剂专业为:公共管理(MPA,全日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

                    渔业环境保护与治理、渔业资源(全日制,学术学位)

二、复试报到安排:

1.报到时间:

考生复试报到时间为42日(星期一)08:30-9:00

报到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苏友楼(学生事务中心)308会议室。联系人:王老师(电话:021-61908114)。

2.需交验的材料与文件(考生请自留准考证复印件,用于各项复试考核)

考生应保证提交全部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复试资格。如其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

将按照《教育行政处罚暂行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考生需交、验以下材料:

1)应届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

2)历届考生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在国家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验证)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3)已获英语四、六级证书者请带上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加盖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的大学成绩单;

5)考生政审表(下载专区下载);

6)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导师选择表(下载专区下载)。

3. 复试体检:(体检表在下载区下载)

1)体检时间。学校集中体检时间为323日、328日、3297301600(中午不休息),考生可自行避开笔试和面试期间去体检。

因特殊情况未能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体检的学生,在学院复试报到后,可自行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并在学院规定日期前将体检表和医院的体检结果寄交至招生学院。

2)体检医院。本次复试指定体检医院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三甲医院)。医院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新城环湖西三路海港大道(学校6号门所在的共享区有公交车直达医院)。

3)体检科室与流程。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前往门诊大楼三楼体检中心(无需挂号),如有疑问,请咨询医院导医服务台。

4)体检费用(现金支付)。150/人。

三、复试内容: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

笔试:满分100分,迟到30分钟以上者不得参加考试,开考30分钟内,不得交卷。考生考试中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考场,否则按交卷处理。

考试地点:苏友楼(学生事务中心)308会议室。

考试时间:4209:30-11:30

面试:满分为100分,考生参加学院面试,全面考察学生综合情况。

面试时间:4213:00-15:30

面试地点:苏友楼(学生事务中心)308会议室。

  

四、录取成绩计算办法:

公共管理专业:录取成绩 =(初试成绩/3* 0.7 + 复试成绩 * 0.3

复试总成绩 = 笔试成绩 * 0.5 + 面试成绩 * 0.5

渔业环境保护与治理、渔业资源专业:

录取成绩 =(初试成绩/5* 0.7 + 复试成绩 * 0.3

复试成绩 = 笔试成绩 * 0.5 + 面试成绩 * 0.5

  

五、考生录取原则:

1.按照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后录取调剂生的原则,以及调剂生分批次录取的原则,根据总成绩排列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含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以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为依据组织进行。

4.笔试、面试、体检等任一缺席者,视为自动放弃。

5.复试的监督和复议以及其他有关事项均按《上海海洋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进行。

6.学院申诉电话:61908304,邮件:yuyuan@shou.edu.cn

学校申诉电话:6190029461900051邮件:jubao@shou.edu.cn;yjsb@shou.edu.cn

六、注意事项:

1.如对笔试和面试地点有疑问,请提前联系我院招生联系人王老师(021-61908114)。

2. 复试地点请各位考生及时查询确认交通路线及食宿情况,以免影响复试。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201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