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MPA学生赴“淞航”号及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开展社会调查
发布人:王晓青  发布时间:2018-05-23   动态浏览次数:129

2018518日下午,在上海海洋大学MPA教育中心核心课教师郑建明教授的带领下,2017MPA学员赴上海海洋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海洋渔业资源科考船“淞航”号及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岸基试验基地进行社会调查。

“淞航”号是由我校自主管理的国内首艘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20171030日正式建成交付,1212日完成首航。“淞航”号既蕴含了厚重的历史,又饱含着海洋人立志海洋、服务行业、贡献国家的远大抱负。“淞航”号的科研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淞航”号最具特色的拖网、金枪鱼延绳钓和鱿鱼钓三大渔捞系统,以及其他仪器设备和科考功能。

随后,大家又前往小洋山参观由我校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生态系主任吴惠仙教授牵头创建的船舶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岸基实验基地。该实验室是我国唯一具有国际互认资质的压载水检测实验室,填补了我国船舶压载水科研的空白,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同学们通过实验室的讲解员了解到了多个设备仪器的作用机理及环保前沿理论。

通过此次社会调查,同学们对于我国参与全球海洋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角色、发挥的功能,以及所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决心和动力。


(撰稿:郑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