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兵: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RFMO)及其热点和难点
发布人:蒋宇  发布时间:2019-05-17   动态浏览次数:320

报告题目:区域性渔业管理组织(RFMO)及其热点和难点

报告人:刘小兵

报告时间:2019520日(周一)13:30

报告地点:苏友楼308

报告人简介:

  刘小兵,男,教授,19637月生,捕捞学博士,曾任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国际合作处处长,从事涉外渔业管理、合作和对外交涉、谈判工作。现任我校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教授,协助有关金枪鱼渔业管理的对外谈判工作。

刘小兵教授在渔业国际合作领域从事了23年工作以及退休后4年继续从事该领域的工作,对负责任和可持续渔业的相关规定有深入了解,参与了自1992年以来的重要国际渔业管理措施的制定工作。自1997年起,一直参与建立中西部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的公约谈判工作。2004——2014年任中国代表团团长出席了11届该委员会的年会。2004——2008年任委员会副主席,2008——2010年任该委员会财政分委会联合主席。2003——2014年,负责中日金枪鱼渔业管理问题的磋商,在壮大我国金枪鱼船队规模的同时,推动中日在金枪鱼渔业领域建立了良好关系。2010——2014年,负责中国-欧盟关于合法来源海产品核查的磋商,为我国海产品顺利进入欧洲市场做了有益的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