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承办完成2020年全国渔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人:屈琳琳  发布时间:2020-08-31   动态浏览次数:17

为加强渔政执法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渔政执法水平,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我校承办了“2020年全国渔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活动”组织实施工作。考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本次活动采用网络在线形式进行,8月15日至8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2000名渔业行政执法人员人注册报名,完成了线上学习交流等提升活动。

本次活动以在线专家讲座、参加人员线上交流研讨的方式开展,主要内容包括渔业法律法规、渔政执法实务、渔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相关内容等。我校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承担了交流平台建设,唐议、夏亮、张燕雪丹、郭倩以及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裴兆斌承担了专家讲座和交流研讨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渔政执法人员特别是新转隶到渔政执法岗位的相关人员的渔政执法业务水平,并对健全渔政执法岗位培训制度、推进渔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