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 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人:李红艳  发布时间:2020-09-1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

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上海海洋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以优势学科为依托,打造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MPA教育风格,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公共管理人才。

一、培养目标

立足上海,服务全球,根据我国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非营利组织及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组织等机构对人才的需求,设置公共政策实务、环境与资源管理、国际渔业治理三个专业方向。旨在培养系统地掌握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能够熟练使用社会科学最新分析方法和应用技术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高层次、应用性、复合型的公共管理高级专门人才,兼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出色外语能力,善于跨文化沟通与交流并扎实掌握海洋经济、渔业资源、渔业法律等知识技能的应用性、国际型人才。

我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培养的基本规格是:

1.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2.公共政策实务方向培养掌握系统的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人才;

3.环境与资源管理方向培养能达到我国海洋人才发展总体水平,成为从事渔业行政管理、海洋环境保护与治理、海洋政策分析等具体海洋管理实务的高层次人才;

4.国际渔业治理方向培养能达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要求的国际复合型人才,依托我校海洋渔业等学科资源,具体针对国际渔业、世界海洋等相关国际组织进行专门化人才的培养与输送。

二、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三、学制和学费

培养方式为脱产和非脱产。学制2年,学习年限24年,学费每年2.5万元,两年共5万元,两次付清。学校设置MPA专项高额奖学金,覆盖率100%,每学年评选一次。具体奖励办法按我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四、课程设置

基于我校的学科发展优势,除MPA全国教指委规定的9门核心课和4门必修课之外,还开设聚焦我校主干强势学科特色的专业方向课。

五、报名方法

   详见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链接:https://yjs.shou.edu.cn/2020/0914/c14263a274549/page.htm

《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链接:https://yjs.shou.edu.cn/2020/0914/c14263a274546/page.htm

六、授课地点与方式

全日制学生采取全脱产方式培养,授课地址为我校临港校区;非全日制学生采取非脱产方式培养,授课地址为我校军工路校区周末或节假日集中授课。

七、学历、学位

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且符合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予要求者,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同意,颁发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证书。

八、其他未尽事项参见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上海海洋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执行。

九、咨询和联系方式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苏友楼303

电话:021-61908114

邮编:201306

邮箱:hy-li@sho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