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亭
发布人:蒋宇  发布时间:2020-10-10   动态浏览次数:270


赵云亭,博士,山东济南人。2020年7月获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博士学位。现任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社会工作系专任教师。

研究方向:社会风险与社会治理;空间社会学。


一、近年来公开发表的论文:

1.《非正义化与找回社会:空间城市化中社会风险质变研究》,《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2.《抽象体系的危机与吉登斯的制度性风险研究》,《北京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

3.《上海青年的生存性焦虑状况分析——基于上海市的调查》,《调研世界》2018年第10期。

4.《特大城市社会心态风险:特征、机制与治理》,《长白学刊》2018年第5期。

5.《“行动流”:可能及其可为的逻辑思考》,《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6期。

6.《脱嵌与融合:面子心态的流变、影响与出路》,《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

7.《上海市民社会心态调查》,《科学发展》2017年第9期。

8.《奴隶道德、权力意志与身体解放:尼采身体理论的研究与启示》,《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


二、近年来参与的科研项目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特大城市社会风险系统治理研究”。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当代西方风险社会理论研究”。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来华经商外国人聚居社区治理研”。


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苏友楼409室

邮箱:ytzhao@sho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