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三)
发布人:李志强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实效,认真贯彻上级读原著、学原文的要求,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书领学活动。

从4月中上旬开始,学院党委中心组就组织开展读书活动,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在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分别开展领学活动。

5月24日,党委副书记李志强和宣传委员姜地忠进行领学。他们选择了其中一个主题进行领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李志强领读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该讲话强调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志强表示,长征精神是是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创造的革命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对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姜地忠领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是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一部分。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姜地忠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历史使命学习,要坚决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不断朝着目标前行。

领学之后,中心组各成员交流了学习感想。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理论知识做到学深悟透,促进实践应用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