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环保净滩活动
发布人:李志强  发布时间:2021-07-0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水清、岸绿、滩净、湾美、岛丽”的海洋生态文明目标建设,全面提升青年学子保护海洋资源环境意识。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1年6月18日在南汇嘴海岸,进行净滩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6人参加。

全体志愿者分成6组,志愿者们戴上专用手套,头顶烈日、不辞辛苦,分区块开展垃圾清理,并将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志愿者们从拾起海岸边上的垃圾开始,守望“家门口”的海岸,净化海洋环境。

本次志愿行动,内容丰富、触角广泛,深入浅出、反响热烈。对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希望通过“净滩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让大家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大家爱上一座城,守护一片海。同学们表示,“开展环保净滩行共筑海洋强国梦”的志愿行动非常必要,此次志愿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新时代环保观念,提高了大家支持和参与环保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