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实施细则
发布人:李腾  发布时间:2022-04-05   动态浏览次数:10

根据《上海海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为进一步规范我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二)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里调剂。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统考科目应与调入专业统考科目相同。

(五)公共管理硕士(MPA)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的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剂,且符合我校公共管理报考时的工作年限要求。(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拟接受调剂的专业

专业

研究方向

咨询方式

090800 水产

03(全日制)渔业资源

021-61908114
上午0900-1100
下午(1400-1600)

05(全日制)渔业环境保护与治理

125200公共管理

00(非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

030100 法学

01(全日制)国际法学(海洋法)

02(全日制)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03(全日制)经济法学

04(全日制)行政法学

 

三、调剂程序

1.调剂志愿填报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进行调剂志愿填报。

2.调剂申请受理

    我院调剂志愿开通时间:460:00-4613:00调剂志愿锁定时间最长不超过36小时,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调剂申请。

3.复试通知发布

   我院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给已确定复试人员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注意查看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接收复试通知,逾期不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复试资格。请收到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于4718点前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复试系统登录页面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上传《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所要求的材料并完成心理测试(登陆网址:http://www.bcxl.cn:6011测试登录用户名为学生身份证号,密码为:123456789a)。

4. 复试时间及方式

1)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部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

      复试时间  2022490830开始   125200公共管理

          20224100830开始  090800水产、030100法学

2)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提前3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的等候室候考。主、辅机位的腾讯会议号将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发给考生。
3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根据生源情况,原则上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4)复试内容和其他要求详见我院发布的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https://wfxy.shou.edu.cn/2022/0324/c8706a305602/page.htm)和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s://yjs.shou.edu.cn/2022/0321/c14263a305489/page.htm)。

5.发送拟录取通知

复试结束后,我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出拟录取通知,请考生注意查收拟录取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接受拟录取,逾期不确认接受的考生,将视为自愿放弃拟录取资格。

考生一旦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拟录取资格,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我校撤销拟录取。

未尽事宜请参见《上海海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

2022年45

 

 

 上海海洋大学报考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导师选择表.doc